交通银行江津支行:聚焦3.15,护航绿色金融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3-25 16:38

江津网讯(通讯员 付春莉)为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倡导理性消费观念,近日,交通银行江津支行聚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风险防范、征信维护等宣传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通过厅堂、社区、企业等各渠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一方面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海报机等电子设备滚动播放“高息回报有风险投资理财需谨慎”等宣传口号和宣传海报;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等金融知识;同时走向群众,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知识讲解深入居民、老年客户,普及银行保险智能应用知识,提示和宣传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选择与自身风险偏好、保障需求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走进企业,提醒个人征信的重要性,远离“以贷养贷”“以卡养卡”,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及注意防范“保本高收益”等名义的金融诈骗;另一方面以微信公众号为“大讲堂”,通过微信转发“姣姣说消保”系列图文,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提醒广大客户保护个人信息。

image.png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该行积极践行消费者教育宣传的主体责任,向更多的民众普及了金融知识,提升了公众风险防范意识。下一步,此类的宣传活动,还将持续下去,形成常态化,让绿色金融持续。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