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病人解决“购药难” 血友病人向区医保局送锦旗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26 16:19

江津网讯(通讯员 郭宝宝)“感谢你们的仁爱之心、德善之举,解决了我们江津血友病人长年奔波的难题,让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又重新充满了希望……”近日,5名群特殊患者来到江津区医保局,送来了一面饱含温度的锦旗,表达对区医保局及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送锦旗

据了解,我区现有血友病患者25人,每人每年要使用凝血因子4000瓶左右,该药品不仅价格昂贵,而且一旦药品供应不上,患者发生出血,就会危及生命。区医保局在了解情况后,主动与药企生产商、配送公司多次沟通,成功将以往只能在重医附二医院才能买到的凝血因子引进到我区中心医院,保障了血友病人的正常用药,解决了他们购药难题。

目前,区医保局全面推行“综合窗口”服务模式,巩固“三心三代三制度”服务理念,积极推进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药品落实落地,部分慢性病常用药大幅降价。

责任编辑:李婉龄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