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镇:推出指尖上的“党史小课堂” 党员随时随地学党史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26 16:26

江津网讯(通讯员 董裕林)“万万没想到,我的老年机也可以随手学党史了。”3月26日,西湖镇的老党员黄光华拿出手机,高兴地向笔者展示镇上刚刚发来的“党史小课堂”短信。

当天,和黄光华一起收到主题为“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的短信的,还有西湖镇的其余1000余名党员。每天一条的“党史小课堂”,以短信的形式让西湖镇的党员们不论在田间地头还是千里之外,都能在休息间隙随时随地来上一堂“迷你”的党史课。

当前,农村老党员多、流动党员多,又正值农忙时节,由此引发的相关问题困扰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为了攻克这些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覆盖全体党员,西湖镇做了大量的思考。

一方面,西湖镇组建起宣讲队伍,结合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下沉宣传教育力量。用好“西湖课堂”“西湖夜话”等文化平台,举办主题微宣讲、专题党课、党史故事汇报会、读书分享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党史教育送到党员群众家门口。另一方面是借助互联网、通信网的力量,努力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引导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每日“进圈入群”为党员群众推送党史知识。同时,开创短信“党史小课堂”,每天围绕主题精心策划,面向全体党员进行推送,受到了大家的普遍欢迎。

经过多方布局,目前,西湖镇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已经实现了从会议室到家门口再到指尖上,党员学习兴趣盎然,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

责任编辑:李婉龄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