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国内专利453项 润通科技产品畅销欧洲等海外市场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3-29 09:39

2020年,重庆润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通科技”)年产值同比增长40%,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25亿元。润通科技是怎样克服疫情影响,实现逆势增长的呢?昨日,记者来到润通科技一探究竟。

走进润通科技生产车间,偌大的车间只有几名工作人员,数十台设备有序生产。润通科技负责人介绍,由于企业自动化、数字化程度高,车间工作人员只需要观察设备运转情况,这是企业扬科学之帆,加快转型升级的具体体现。

润通科技成立于2009年,主要从事通用发电机等热动力产品的设计、研发和制造。目前,系列产品全部通过美国EPAII、欧洲CE等最新排放标准,技术水平行业领先。这是产品畅销于北美、欧洲等海外市场的关键。

润通科技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赋予企业浓厚的科研氛围。润通科技打造了一支由国内、英国、日本资深专家组成的250人左右的国际研发团队。企业研发团队致力于技术创新,不断加强新技术、新能源在传统领域的应用研发,持续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截至2021年3月15日,公司国内专利达453项。

3月初,全市首班通用机械定制专列从位于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的小南垭铁路物流枢纽始发,搭载着润通科技价值245万美元的25个集装箱前往广西钦州港,再发往美国和越南。

“今年,科技创新倍增效应更加明显,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10月。”润通科技负责人表示,企业将继续高扬科学之帆,战商业之海,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建设,力争实现更高产值。

记者 董志慧 实习记者 唐琳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