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丨四面山镇:缅怀先烈英雄 继承发扬光荣传统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31 16:11

江津网讯(记者施婉莹)3月30日,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清明祭英烈活动中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四面山镇、四面山旅游集团公司联合举行“缅怀先烈·重温党史”主题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前往双凤烈士陵园瞻仰祭扫。

老党员陶品银现场做报告。记者 施婉莹 摄

集体默哀。记者 施婉莹 摄

据了解,双凤烈士陵园安葬了1950年在四面山文家寨剿匪战斗中牺牲的解放军战士。牺牲的烈士中年龄最大的24岁,最小的15岁。

活动现场,参加人员首先在烈士纪念碑前宣誓、默哀,敬献鲜花,并聆听烈士们英勇奋斗的故事。随后,大家又排成整齐的长队,在烈士墓碑前献花、鞠躬,阅读墓碑上记载的英雄事迹。此外,活动还邀请了参加过越南自卫反击战的老党员陶品银现场做报告。

为烈士敬献花圈。记者 施婉莹 摄

党员代表擦拭烈士墓碑。记者 施婉莹 摄

集体合影。记者 施婉莹 摄

通过此次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

责任编辑:李婉龄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