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微访谈启动 94岁老党员讲党课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4-01 11:47

江津网讯(记者 廖秋平 通讯员 刘朦濛)4月1日,几江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微访谈活动第一站来到几江街道城南广场,94岁高龄的中共地下党老党员谢锡全,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地下党工作的艰苦岁月,让党史学习教育听得懂记得住,激励引导党员群众传承弘扬红色精神。短短40分钟的访谈,现场响起了30余次热烈的掌声。


微访谈现场 记者 贺奎 摄

几江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微访谈活动是该街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新开展的活动之一,通过邀请街道辖区党史重大事件的亲历者或后人,结合自身经历,以进小区、院坝开展巡回微访谈的形式,回忆讲述那段峥嵘岁月和本地红色历史,再现当年历史的特殊瞬间以及鲜为人知的、感天动地的英雄故事,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活动今年计划举行15场,对辖区内的社区(村)进行“全覆盖”。

老党员声情并茂讲党课 记者 贺奎 摄

谢锡全出生于1927年,于1947年加入中共地下党江津津北分队,1949年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参与地下党活动时,谢锡全负责情报传递,他严守党的秘密,哪怕母亲被土匪使用私刑逼迫威胁,家中被打砸抢掠,也没有动摇信念。重庆解放后,他响应组织号召,仅带着一床毛毯、一套军装与大部队一起来到江津,参与江津保卫战,开展剿匪清暴活动,历经3年,九死一生,于1952年正式完成剿匪工作。

当天,谢锡全从如何加入地下党、地下党活动怎样开展、江津保卫战、反匪清暴等方面回顾了自己的一生,并带来了党中央颁发的纪念章,为现场的党员群众讲述纪念章背后的故事。访谈最后,谢锡全寄语年轻一辈党员,要不忘历史,争当时代先锋。

责任编辑:李婉龄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