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丨传承英烈精神!区人武部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4-02 16:43

江津网讯(记者 何雨 通讯员 李宏伟)青山有幸埋忠骨,草木含情慰英灵。4月2日,江津区人武部组织该部党员在江津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祭奠广场上,党员们伫立在英名墙前,聆听先烈故事。英名墙上镌刻800多名烈士用青春筑造奉献、用生命谱写忠诚的丰功伟绩。其中,有重庆“三 三一”惨案牺牲的漆南薰、冉钧;有为解放江津、渡江作战牺牲的12位解放军指战员;有在上海地下斗争中遭杀害的钟汝梅;有在征粮剿匪中殉难的丁凤岚、朱力谋;有1982年在南京抗洪抢险中献身的杨太平等烈士。

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立整队、脱帽行礼、鞠躬默哀,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与崇敬,并向烈士敬献鲜花,祭扫陵园,擦拭烈士墓碑……

“我们要用行动来致敬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捐躯的烈士,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始终秉持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让英烈精神代代相传。”现场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