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丨白沙镇: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奋斗力量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4-02 16:54

江津网讯(记者 江波 见习记者 杨安迪 通讯员 张净玮 张涛)松柏凝翠,郁郁葱葱。4月1日,白沙镇领导班子、区镇人大代表、机关干部、烈属代表、石坝社区、高屋社区、东山社区居民代表、石坝街小学部分师生在重庆市江津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沙烈士墓开展了“学习党史缅怀先烈”群众性纪念活动。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群众性纪念活动现场

上午10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礼兵就位,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全体肃立默哀,向先烈寄托哀思。区人大代表、白沙镇党委书记曹均平重温了1950年初,英勇的人民解放军15军133团2营为捍卫新生的人民政权,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进驻白沙平息匪患的峥嵘岁月。1950年2月至4月,在白沙区的马鞍山、滚子坪、新营地、放生坪等地,历经数十次大小战斗,围剿歼灭土匪数百人,取得了辉煌战果。为剿匪牺牲的36名解放军战士,来自安徽、山东、广西、云南、四川、湖南等地,其中最年轻的女战士丁秀珍牺牲时年仅二十岁。剿匪战役中牺牲的36位人民解放军战士的大无谓革命精神永远铭刻在白沙人民心中,激励着全镇党员干部。

在现场,85岁高龄的退伍老兵、二等功臣王树财讲述了他在西藏率领10多名解放军战士,面对数十倍于己的敌人,不畏牺牲、不惧强敌,英勇作战,冲出包围圈的光荣事迹,令现场全体人员都为之动容。

退伍老兵、二等功臣王树财讲述战斗事迹

随后,深情的《献花曲》响起,礼兵敬献花篮,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烈士墓敬献鲜花,追思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感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让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坚定了政治立场,凝聚了奋进力量,增强了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党所走过的不凡历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