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素保障到位 “引资磁力”增强
——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系列报道之要素保障篇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4-12 09:34

重庆润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新增投资15亿元,在双福工业园打造“新能源汽车及通机电控系统产业项目”;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与瑞士SGS集团、重庆梯联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投资5亿元在江津打造“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科技园项目”……

不久前,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管委会正式授牌、江津区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授牌开园。活动当天,我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总投资413亿元的76个项目成功落户江津。

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中,有29个投资较大且影响带动力较强的项目落户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大数据智能产业、消费品工业、总部经济、跨境电商、现代服务业等多领域的优质产业资源加速向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汇聚。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的“磁力”正逐渐显现。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吸引项目落户的‘磁力’不仅仅是园区便捷的交通和雄厚的产业基础等传统优势,还有贴心的‘保姆式’要素保障服务。”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从机制建设、政务服务等方面做好要素保障,持续增强“引资磁力”,吸引企业和项目纷至沓来。

在机制建设方面,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管委会实行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双主任制,构建起“4+3+1+3”工作机制,即4个工作部门主要抓统筹,辖区3个中心纵向抓推进,科投集团统筹辖区公司抓投资建设,辖区3个街道重点抓保障,形成统分结合、协同配合的高效运转机制。

在具体实施方面,实行项目分包机制,重点项目由班子成员牵头分包、中层干部具体帮扶、项目专员驻点服务,全天候做好联络、跟踪、协调工作;对项目周总结、月通报、季考核,定期召开项目早班会、现场推进会、专题协调会,及时解决难点问题。

在政务服务方面,不断精简办事流程,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减少时间、人工成本,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辖区内的圣泉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为例,该中心目前已推行“一窗综办”服务模式,企业前来办理业务,只到一个窗口,只填一份表格,办事效率与以前相比提升近5倍。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廖洋 通讯员 杨洋)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