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4-13 15:38

卫生监督员认真学习民法典

江津网讯(记者 李红霞 通讯员 黄欢)日前,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邀请江津区委党校教师徐川淇以《〈民法典〉的基本精神与核心要义》为题,为50余名卫生监督员进行民法典专题讲座。

讲座中,徐川淇围绕《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编纂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民法典》出台的意义、基本框架,探讨了个人信息和隐私权保护、数据和虚拟财产保护等前沿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通过今天的专题学习,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作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日常的执法工作中,更要培养自觉守法的意识和运用法治解决问题的能力。”卫生监督员杨毅表示。

除了定期组织专题讲座,该支队稽查科还及时将《民法典》相关知识、热点新闻分享至工作群内,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开展自学、讨论。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