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新城积极开展“三个三”系列活动
用好红色教材 汲取党史“营养”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4-20 09:46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通过积极开展“三个三”系列活动,用好红色教材,汲取党史“营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巧用三种方式

助推学习走心

近段时间,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通过制作党史学习微网页、举办新城读书会、开展新城微宣讲等形式,生动讲述百年党史、百年辉煌、百年成就。

头条聚焦、党史天天学……在党史学习微网页上,7个专题栏目各具特色,不仅收录了中国共产党风雨沧桑百年路,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历史沿革,还将江津的红色资源展示其中。党员们通过微网页学习党史知识、开展知识竞赛,不断巩固学习成果。

日前,在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举行的“新城读书会”上,党员们分享自己阅读的党史书籍,畅谈个人感悟,现场好不热闹。据悉,每周一下午4时,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都会开展党史读书沙龙活动,党员们围绕本周党史学习内容,交流党史故事、分享学习心得,不断扩宽知识面。

同时,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还利用机关大会、支部学习,让党员干部走上讲台、走进项目开展“新城微宣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拓宽三个载体

助推服务走实

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以“党群直通车”“党群联络站”“党群便民中心”为载体,让党的声音响在基层、党的温暖热在基层。

“党群直通车”开进还房小区、在建项目等,以走访、座谈、采访等方式,宣讲党史及相关会议精神,收集群众、企业遇到的问题、难题,为他们献策、支招。

“党群联络站”组织联络站站长、指导员、联络员宣讲党史和有关政策,为流动党员、建筑工人搭建心灵的“红色驿站”,切实提高每一位新城建设者荣誉感、自豪感。

此外,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还建立党员值日制度。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轮流到滨江新城“党群便民中心”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听取群众诉求。结合“项目联系制”,明确专人全程跟进办理情况,推动问题有效化解,进一步拉近党群关系。3月以来,已收集意见建议10条,解决问题9件。

做实三项活动

助推教育走深

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党徽添光彩”“我为新城献一策”三项活动作出生动回答。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面,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结合主题党日、文明劝导等活动,在职党员进社区、进项目、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3次,办理实事5件。

在“我为党徽添光彩”活动方面,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建立在建项目党员联络牌。通过亮党员身份、亮服务标准、亮职责承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我为新城献一策”活动方面,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辖区开发企业、入住小区,以座谈会等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限期整改。

记者 张渝 通讯员 杨庆宇 何妍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