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屏镇卫生院:持续开展老年人体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4-20 17:15

江津网讯(记者 王茜 实习记者 钟志伟)4月19日,四屏镇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进村,对银岩村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据悉,四屏镇地处江津最南部,与贵州省习水县相邻,该地区冬季多为雨雾天气,空气潮湿。该院结合气候情况,在免费提供的常规体检项目外,增加了传统中医体质辨识、中医健康保健、针灸、艾灸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干预等传统中医项目。

“医生,我的颈子和膝盖这段时间又开始疼了。”一位老奶奶说道。“你这是因为天气潮湿引起的关节疼痛,先做下艾灸,平时多注意保护,如果还疼的话,最好到卫生院去做仔细检查。”体检现场,医护人员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体检的老年人一一解答问题。

该院对发现存在健康问题的老年人进行了登记,一方面劝导他们做进一步检查,及时就医服药控制病情;另一方面将这部分老年人健康信息录入电子档案,作为下一步慢性病随访的重点人群。

截至目前,该院已对辖区内4个村社的450多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发放宣传资料共680余份,体检中参与中医理疗保健近120人。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