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查工作进点会召开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4-21 09:25

江津日报讯(通讯员 刘睿)4月20日,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查工作进点会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黄政,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出席会议。

黄政指出,市委、市政府把区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将评价结果作为对区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结合前期监测评估和平时工作中了解的情况来看,江津区委、区政府通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科学统筹学校布局、大力推进均衡发展、狠抓教育民生实事、积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江津区要继续认真履行政府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主体责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教育公平;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提高教育投入保障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毛平表示,此次实地督查既是对我区履行教育职责的一次诊断和检阅,也是对我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的一种鞭策和鼓励,必将有效帮助我们改进问题短板,不断提升教育履职能力水平。我区将积极主动配合检查、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让督查组充分了解、尽快掌握我区各级各部门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对督查组反馈问题,坚决做到不回避、不掩饰,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工作重心,确保将每个反馈问题都整改到位,每条建议都落实到位。

副区长熊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