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保局:学史力行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4-22 15:44

江津网讯(通讯员 郭宝宝)区医保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工作,通过设立“向党说”红色信箱问需于民,了解到部分参保群众对城乡居民“两病”政策理解不透彻,4月21日,区医保局微宣讲小分队在白沙镇恒和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进”活动,现场详细解读“两病”政策。

针对参保群众反映申请“两病”需在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由副主任医师确诊符合临床诊断标准、需长期门诊治疗者才能享受医保待遇,用药不方便的难题,区医保局认真宣传落实重庆市新的“两病”门诊用药政策。一是扩大范围。将“两病”诊断机构扩大到全区所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且患者不再单独办理就医凭证,可直接凭社会保障卡或电子医保凭证就医;二是提高标准。“两病”患者可优先选用国家和重庆市集中带量采购的药品,报销比例提高至100%,一二类“两病”患者的年报销限额分别提高至500元/人·年和1000/人·年;三是降低门槛。“两病”患者在我区所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保障范围规定的药品和检验检查费用,均不设起付线。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4397名“两病”患者享受新医保政策待遇。下一步,医保局将继续以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加大医保政策宣传执行力度,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