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区委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强调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4-23 09:37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4月22日,区委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拓展整改成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的巡视整改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和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巡视整改工作汇报后,程志毅指出,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后,区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中央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行动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对照中央巡视重庆市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较真碰硬、一抓到底,责任链条压紧压实,监督检查从严从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从主观找原因、从自身找不足、从思想深处找差距,确保每个问题、每个事项都不折不扣整改落实。

程志毅强调,巡视整改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越往后越要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强化调度检查,区委巡视整改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和督促各牵头单位推动落实整改工作,各牵头单位要抓好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协同配合,形成整改合力;要加强监督检查,认真查漏补缺,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要提高整改实效,注重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结合、立行立改与持续用力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解决老问题与整改新问题相结合,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再研究、再深化,常态化推进,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要加强统筹结合,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区镇村(社区)班子换届、优化营商环境等当前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