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科协赴雅安市考察调研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4-23 15:26

江津网讯(通讯员 李安营)为促进雅安、江津两地科协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切实加强两地科技工作者交流、开展科技创新与合作,4月20日至21日,江津区科协一行赴雅安考察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调研名山茶树良种繁育场现场

在为期两天的考察调研中,江津区科协一行先后到雅安市名山区蒙顶山茶黑竹加工园区、名山茶树良种繁育场、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四川五丰黎红食品有限公司、中国花椒博览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认真听取了讲解,详细了解了雅安茶叶、花椒等产业发展情况,寻求更多交流合作机会。

考察调研名山区蒙顶山茶黑竹加工园区现场

考察调研中,雅安、江津两地茶叶方面的科技人才就鲜茶叶采摘、茶叶深加工、茶叶良种选育、藏茶制作工艺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希望能在租赁茶叶加工场地、良种茶苗引进等方面达成合作;两地花椒方面的科技人才就花椒起源、品质改良、精深加工、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了交流探讨,双方一致认为科技创新对农产品赋能、提升附加值意义重大。

考察调研四川五丰黎红食品有限公司现场


在座谈会上,雅安市科协、江津区科协均表示通过本次考察交流,双方获益匪浅,今后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合作机会,更进一步推进产业合作、资源整合,努力发挥各自优势,打造群团组织区域合作发展的成功典范,共同以务实有效的交流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