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嗣镇:“3+X”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4-23 16:16

江津网讯(记者 邓浩 实习记者 李天玲 通讯员 代华)4月22日,贾嗣镇贾嗣桥社区党委以4月主题党日为契机,将全体党员聚集在一起,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观看国史讲坛“党史微课”系列短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并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同时,为真正做到为民服务办实事,贾嗣桥社区党委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自选动作”,组织全体党员对沿街的卫生死角、白色垃圾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打扫。

贾嗣桥社区党委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贾嗣镇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安排部署,以“3+X”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典型。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贾嗣镇以“3+X”方式(3个固定环节:读原著,每月明确一个学习主题开展集中学习;话初心,为入党周年纪念的党员过“政治生日”,讲自己的入党初心;谈体会,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分享心得体会、学习建议。“X”即自选动作:各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知识测试、观看影片、实地参观等)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每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党员齐参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