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家沱港粮食专用泊位投产半年完成30万吨粮食中转量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4-26 09:25

兰家沱港粮食专用泊位


江津日报讯(记者 张渝 通讯员 石璐)昨日,记者从区交通局获悉,位于德感工业园的兰家沱港粮食专用泊位自2020年11月投产以来,近半年时间完成了30万吨粮食中转量,为德感工业园夯实粮油食品主导产业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交通力量”。

兰家沱港位于长江左岸德感工业园内,现有粮食专用泊位1个、粮油泊位1个、多用途泊位2个。码头陆域纵深100至250米,年吞吐能力200万吨。港口疏运公路与合璧津高速、绕城高速相连,疏运铁路为专用铁路支线,与成渝铁路相连。

兰家沱港拥有港园结合的区位优势,而粮油食品产业是德感工业园两大主导产业之一。为了更好满足我区粮油企业粮食中转需求,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兰家沱港采用技改原有泊位的方式,建设配套的粮食专用泊位,实现“环保”和“经济”双赢。

2020年4月,兰家沱港粮食码头技改工程开工。该工程将兰家沱港最下游的3000吨级件杂货泊位技改为3000吨级兼顾5000吨级散粮进口泊位,总投资3150.27万元,为兰家沱港新增年通过能力约150万吨。2020年11月,兰家沱港作业区粮食码头技改工程顺利竣工,标志着兰家沱港在港园结合、优势互补方面更进一步,未来将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