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四届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会举行 我区斩获持杖健走比赛全部金奖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4-27 09:28

持杖健走队员正在进行赛前训练


本报讯(记者 谷亚淋)日前,重庆市第四届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会(以下简称“老运会”)正在火热进行,我区派出16支代表队参加门球、气排球、健身锤等项目。其中,首次参加老运会的江津持杖健走代表队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崭获持杖健走4个项目的全部金奖。

持杖健走是一项集趣味性、娱乐性和竞技性为一体的新兴健身项目。它通过手杖的辅助进行行走,既能全面活动身体,又比一般的健身项目安全,深受老年人喜爱。6年前,我区老体协引入该项目,并大力宣传推广,组建队伍先后参加全国、全市多项比赛,均取得不错成绩。

本次持杖健走比赛包括户外穿越(3.6公里)、场地接力4×400、手杖操规定套路、手杖操自编套路等4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市的29支代表队400多名选手参赛。我区派出16名队员参加持杖健走比赛全部项目。比赛中,队员们奋勇争先,勇夺4个项目的全部金奖。

“持杖健走需要手部、脚部和头部动作相互配合,不仅可以调动全身的各个关节,还有利于老年人保持头脑灵活。”比赛结束后,63岁的队员李珂激动地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加入到持杖健走的队伍中来,科学健身,乐享老年生活。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