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职技能大赛在津举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4-30 16:07

比赛现场 付维琴 摄

江津网讯(记者 张渝)4月29日至30日,重庆市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技能大赛土木水利类三赛项在重庆工商学校举行,来自全市近40所中等职业学校的176名土木水利专业学生参赛。

本次比赛由重庆市教委等市级部门主办,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区教委、重庆工商学校协办。比赛设建筑CAD、工程测量、建筑装饰三个项目。建筑CAD比赛为个人赛,竞赛内容由“建筑施工图识图与理论”“建筑施工图绘图”两部分组成。工程测量比赛为团队赛,分为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其中技能竞赛包括四等水准测量和一级导线测量及单点放样。建筑装饰比赛为团队赛,竞赛内容由“建筑装饰施工技能操作”“建筑装饰施工图设计”两部分组成。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根据赛项的内容,结合实际,从不同层面展示了中职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赛况“十分激烈”,大家在热烈、紧张、和谐的氛围中展开角逐,展现出当代中职学生的青春风采。

据了解,在本次市级大赛中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获得代表重庆参加全国中职技能大赛资格。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