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开好局起好步 一季度新签合同额近10亿元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5-06 09:41

江津日报讯(记者 廖洋 通讯员 刘原原)日前,记者从德感工业园发展中心获悉,位于该工业园的中冶赛迪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赛迪装备”)继2020年新签合同额突破25亿大关后,今年一季度对外新签合同额近10亿元,工业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1%,成功实现“开门红”。

赛迪重工工人正在生产线上操作 记者 苏盛宇 摄

“今年,我们继续以‘产品化’为抓手,深入把握市场机遇,抢抓市场浪头,大力推进T系列高炉料车卷扬、PZHE圆盘给料机、结晶振动装置、全自动大压下BDCD开坯机、NHCD短应力线轧机等一系列新一代数字化、智能化核心产品,相继签下中天精品钢原料场EP、吉林建龙2号板坯连铸机改造、江苏申源开坯轧机、盛泉优钢智能装备等重大项目,公司整体经营成果良好。截至4月27日,该公司对外新签合同额近10亿元,工业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1%,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中冶赛迪装备副总经理张甲刚介绍。

张甲刚介绍,中冶赛迪装备兴澄开坯机改造项目获得了特钢行业龙头企业——兴澄特钢装备认可,进一步扩大了中冶赛迪开坯轧机工艺装备技术在国内的领先优势。在优钢领域,中冶赛迪装备成功签订盛泉优钢智能装备项目,该项目应用了中冶赛迪装备连铸直接轧制技术、高强度短应力线轧机等五大核心技术和核心设备,达到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要求,推动了冶金装备行业绿色发展,是该公司打造客户首选、世界一流冶金装备成套供应商的有力体现。

为推进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中冶赛迪装备充分发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精神,不断突破,创造纪录。中冶赛迪装备制造中心按照该公司发展思路,打造机加工序内外一体化管理体系,实现了多个项目连续投产,创造了生产制造“开门红”。1月,宁夏建龙单高线顺利过钢,该项目采用的双模块减径机是该公司在线棒材领域实现自主设计制造的新突破,大幅提升钢铁服务高端制造业水平,有效推动了钢铁行业的绿色发展。3月,徐钢三期装备技改项目轧钢工程双高棒生产线成功投产,树立了代表先进全国产化双高棒生产线的标杆。4月,江苏常宝普莱森钢管有限公司特种专用管材项目全线热试成功,该项目是目前国内设计成套装备水平最高的一条现代化热连轧无缝管生产线,是中冶赛迪装备在钢管领域硬实力的再次印证。

张甲刚表示,在新发展格局下,中冶赛迪装备不断思考新的发展方向,在坚持内外“两个市场”并重齐举的同时,以在手的存量市场项目和产品为契机,瞄准核心产品备件市场,以单体设备维修为基础,积极推进基于在线监测诊断的备机供货及维修、产线维保大包和备件零库存等多种备件服务架构,认真筹备,精心策划,积极组建团队,培养后市场服务型人才,为备品备件和设备运维服务的开拓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3月,该公司成功中标柳钢短应力线轧机修复年标项目,实现了产品后市场全流程4S服务领域的新突破。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