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查纠整改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5-07 09:24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5月6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邹云生,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成员参加会议。

程志毅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迫切需要,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治警要求、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迫切需要,是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迫切需要,是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前阶段,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教育内容与教育形式的有机统一。下一步的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整改质量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全区政法系统要紧紧围绕中央、市委部署要求,按照区委工作安排,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查纠整改,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程志毅强调,要聚焦问题整改,始终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找准病灶,坚持靶向治疗,形成抓源治本,实行综合治理,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法生态。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深入开展英模选树,强化先进典型宣传,不断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要立足职能、紧扣中心,用心用情用力,扎实谋划开展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人民群众更多感受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