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第二届播音主持大赛幼儿组海选结果出炉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5-08 15:46

网络海选直播点评现场

江津网讯(记者 张渝)5月7日晚,“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杯”江津区第二届播音主持大赛(幼儿组)进行网络海选直播点评,专业评委们对141位选手的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打分,最终120名选手进入幼儿组专场决赛。

按照“网络海选阶段”的计分方式,选手总成绩=专业评委成绩(平均分)*90%+网络投票成绩(最高票10分为计算基准)*10%。经过工作人员的紧张而仔细的统计,141位选手的总成绩出炉,其中有120名选手进入幼儿组专场决赛。

家长们可在最江津APP查看晋级江津区第二届播音主持大赛(幼儿组)专场决赛的名单。

江津区融媒体中心通过江津融媒微信公众号、江津发布微信公众号、最江津APP、江津区融媒体中心抖音号(@江津观察)、江津融媒视频号及元帅广场户外大屏等平台对网络海选点评进行了视频直播,吸引10.2万人次观看。

3小时的视频直播开创了江津区播音主持大赛“超大、超长直播”先河,成为网络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选手个性十足 主持多姿多样

在幼儿组比赛中,由于比赛不设高“门槛”,6周岁及以下、热爱主持就可参加,加之幼儿本就处于天性解放阶段,因此,选手个性十足,主持风格多样。

从主持内容来说,选手们大都紧贴实际,围绕“六一”晚会、电视节目、动画片、儿童故事等进行模拟主持,或者通过演讲、背诵、快板等形式展现自己的语言功底。

从主持风格来说,他们各有特色,有的幽默诙谐,有的正式严谨,有的可爱俏皮。不管是什么风格,他们均展示了自己的播音主持才华,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了网友。

“他们主持得有模有样,才艺多姿多样,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希望和未来。”这是评委对选手们的一致评价。

评委权威专业 点评弥足珍贵

在整个网络海选直播点评过程中,专业评委魅力十足,独到生动的点评让选手和观众“口服心服”,受益匪浅。

此次参加网络海选直播点评的有:江津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江津区播音主持协会主席江亚军,江津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一级播音员陈城,江津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一级播音员、重庆市“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周浩然。

江亚军、陈城、周浩然都是资深播音员主持人,在我区播音主持界绝对称得上是专业权威。“声音清脆、声情并茂、节奏感好、注意平翘舌、‘啊’的发音太靠前、注意呼吸……”一系列专业点评,让直播观众在实时互动中大呼过瘾,受益匪浅。

评委们一致认为,这些小选手们都是学习播音主持的“娃娃兵”,他们的成长需要更多的舞台历练和专业点拨。因此,对小选手们而言,评委们的专业点评弥足珍贵。

新闻链接:

5月9日幼儿组专场决赛更精彩

比赛时间:5月9日

比赛地点:江津红星美凯龙

比赛内容:选手自备90秒语言类作品依次上台展示

奖项设置:

1.十佳10名

2.专项奖:最佳人气奖(“网络海选阶段”网络投票第

一名)、最佳上镜奖、最佳口才奖、最佳潜质奖、最佳表现奖获奖选手于5月底参加决赛颁奖仪式。

特别提示:

进入幼儿组专场决赛的选手请保持电话畅通,留意“(幼

儿组)第二届播音主持大赛”微信群内的最新通知。工作人

员将及时通知选手的上场顺序和时间,以确保选手顺利参加

比赛。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