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硒茗·四面绿针”品牌推介会召开
富硒茶叶成为茶博会焦点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5-10 09:41

江津日报讯(记者 邓浩 实习记者 李天玲 通讯员 刘学 苏俊杰)5月8日,第14届中国(重庆)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重庆市第四届斗茶大赛·成渝双城记活动“江津硒茗·四面绿针”品牌推介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南坪)召开,向市内外客商、消费者推介江津富硒茶叶。江津富硒茶叶成为全场焦点,吸引众多茶叶爱好者品鉴购买。

image.png

消费者品尝江津富硒茶

本届重庆茶博会展览面积近2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800个,设立普洱茶/黑茶区、白茶区、全国名茶区、茶文化活动区等七大展区,展品囊括茶叶、茶具、茶家具等全产业链上万类产品,吸引了来自全国69个名茶产区的600多家茶企前来参展。我区组织了旺发茶叶、欧尔农业、润博农业、畅途农业、金顶叶茶业等5家企业组团参展,参展产品有四面绿针、猫山鹰舌芽、猫山吟翠、禅叶等30余个产品,涉及绿茶、红茶、花茶、黑茶(紧压茶)等茶类。

当天,推介会播放了《江津硒茗·四面绿针》宣传片,以走秀形式重点推介了四面绿针·独芽、四面绿针·秀芽、四面绿针·猫山鹰舌芽等8种茶品。嘉平小学的学生们还带来了精湛的茶艺表演。

开展当日,我区展团展位人流量超1000人。由我区茶叶协会组织申报的“猫山茶叶旅游路线”荣获重庆精品茶旅路线。

近年来,我区以“一江津彩”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统揽,以“四面绿针”茶产业品牌为引领,将茶叶作为脱贫重要产业、绿色生态产业、特色优势产业、乡村振兴产业来重点打造,建成生态茶园5万亩,发展茶叶经营主体36家,年加工干茶0.2万吨,实现产值2亿元,加工茶类由单一绿茶逐步发展,目前有绿茶、红茶、花茶、黑茶(紧压茶)等多种品类。四面绿针、猫山鹰舌芽先后荣获第十一届国际名茶金奖、第三届和第五届中国茶叶博览会全国斗茶赛金奖、重庆市“十大名茶”等荣誉称号。江津富硒茶叶不仅畅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还远销俄罗斯、韩国等国家。

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按照强基地、育品牌、重科技、促融合、提效益的发展方式,持续推进富硒茶产业发展。计划到2025年,全区茶叶产量达到0.3万吨,产值3亿元。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