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第二届播音主持大赛儿童组海选结果出炉 106名小选手进入复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5-11 10:49

江津网讯(记者 周娅 胡耀方)5月10日晚,“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杯”江津区第二届播音主持大赛(儿童组)进行网络海选直播点评,专业评委们对211位选手的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打分,最终106名选手进入儿童组专场复赛。

按照“网络海选阶段”的计分方式,选手总成绩=专业评委成绩(平均分)*90%+网络投票成绩(最高票10分为计算基准)*10%。经过工作人员紧张而仔细的统计,211位选手的总成绩出炉,其中有106名选手进入儿童组专场复赛。

家长们可在最江津APP查看晋级江津区第二届播音主持大赛(儿童组)专场复赛的名单。

江津区融媒体中心通过江津融媒微信公众号、江津发布微信公众号、最江津APP、江津区融媒体中心抖音号(@江津观察)、江津融媒视频号及元帅广场户外大屏等平台对网络海选点评进行了视频直播,吸引12万人次观看。

比赛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

“今天我给大家带来儿歌朗诵,妈妈你别说我小。”“让我们为中国梦添彩,让中国梦飞翔。”“轻轻地打开地图,我看到了彩色的中国。”……

比赛中,参赛选手朗诵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歌、散文、儿歌,他们声线或轻柔、或高亢,时而哀婉,时而澎湃,充分展现了深厚的口才功底,秀出了亮丽风采。

选手全情投入,家长鼎力支持。比赛中,部分家长格外用心,花心思做了视频转场和穿插,非常新颖独特,为选手的表演锦上添花,赢得评委高度赞扬。

权威评委阵容 点评专业

此次参加网络海选直播点评的评委阵容强大,有江津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江津区播音主持协会主席江亚军;2020年12月从云南省昆明市调入江津区融媒体中心工作,曾任昆明广播电视台新闻播音员、主持人,2010年被评为云南省“十佳优秀播音员主持人”,从事播音主持工作20多年的一级播音员宋军明;江津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一级播音员、重庆市“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周浩然。

“这个小朋友平翘舌没有分,要注意一下。”“咬字太死,说话的时候可以笑起来说。”“首先要把口腔打开了说话,这样字音才会清晰”……在整个网络海选直播点评过程中,专业评委魅力十足,独到生动的点评让选手和观众口服心服,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