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5-13 10:02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5月1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引领产业优化升级,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持续激发内需潜力,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全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统筹耕地保护和生态建设,坚持节约集约,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着力保护生态、保护资源,保障发展、保障民生。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大力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

会议审议通过我区贯彻落实《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重点任务分工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区级层面重点民生项目清单。会议强调,要切实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结合实际,落实责任,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和动员全区干部群众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成实际行动,积极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效,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