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20次常务会议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5-17 09:17

江津日报讯(记者 马明华 胡杰)5月14日,区长毛平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1年全区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区政府领导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强与广西防城港市等沿海沿边省市合作,围绕中国西部(重庆)东盟农副产品冷链分拨中心建设,加快打造以进口水果、水产品等为主的重庆东盟农副产品“一主一辅”冷链物流体系。要抓好校外培训整治,严格落实全市集中整治要求,抓紧开展排查摸底和专项整治,确保年底前完成整治目标、顺利通过市级总结考评。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考试新政策宣传解读,确保家长和考生清楚明白。要抓好培训演练,对校长、老师和工作人员开展考务工作和法纪警示教育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考试顺利实施。要抓好安全管理,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存在的安全隐患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改,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好服务保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设备调试、考生咨询、心理疏导、住宿保障、医疗保障等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零感染”、高考“零事故”。要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对照安全生产职责清单,针对防汛抗旱、道路交通和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问题,有力有效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落地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工作精准开展区级督查激励,大胆探索督查激励措施,推动激励政策兑现,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全区今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精神,加快“三排”问题整改,加快补齐设施短板,确保污水收集率、处理率、处理达标率全面提升,顺利实现目标任务。要切实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抓细抓深抓难题,做好排查、研判、分析和评估,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努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