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城市防汛排涝应急演练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5-17 09:37

江津日报讯(记者 苏盛宇)5月14日,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高效有序地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保障城市排水设施安全,减少汛期对市民工作、生活的影响,提高区住建系统应对自然灾害的处置能力,2021年江津区城市防汛排涝应急演练在滨江路东段长江库尾广场举行。

“报告,因为暴雨突袭,滨江路东段路面大量积水,影响车辆通行,个别雨污水检查井出现冒水情况,交通无法通行,滨江路主排污管道受阻,有害气体可能超标!”

“立刻启动应急抢险救援!”伴随一声令下,模拟抢险队伍迅速到达险情发生位置并进行处置。现场抢险人员立即对周围车辆及人员进行疏散,临时封闭涉险区域,检测有害气体是否有溢出,并采用机器人对水下管网进行状况检查。随后,排水抢险队及时赶赴积水区域,架设大功率移动泵、布设进出水管、抽排积水,半个小时不到,险情解除。

此次演练在检验设备完好性的同时,也考验了抢险队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抢险处置能力,确保能够在出现险情的第一时间进行及时有效处置,提高了突击抢险队伍的综合战斗素养、快速反应能力和整体战斗能力。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