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重交新项目竣工投用 年产再生建筑环保材料40万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5-18 09:21

江津网讯(记者 廖秋平 董志慧 通讯员 谭瑶)昨日,记者在重庆市江津区重交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重交”)看见,一幢崭新的白灰色工厂基本建成,项目正进行收尾工作。

重庆重交是一家专业从事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及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的新三板非上市公众公司,系西藏最大国资A股上市公司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重庆重交已发展成为相关主业年营业收入接近8亿元,拥有员工300余人规模的企业。公司践行“节能环保、循环利用”的理念,致力于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具备废旧道路路面材料集中规范回收、处理及再利用能力。

位于珞璜的路面材料再生工厂项目是重庆重交投资、重点打造的旗舰项目,占地面积48亩,总建筑面积约1.83万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目前,该项目已竣工投产,建成1条建筑垃圾处理线,拥有1套间歇式环保再生沥青拌合设备一体机、1套水泥稳定土搅拌设备。该工厂预计年处理建筑垃圾20万吨、道路固废10万吨;年生产再生骨料18万吨、再生建筑环保材料40万吨,水泥稳定土20万吨。

“该工厂为整个天路股份建筑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接下来,公司将全力抓好工厂的生产经营工作,夯实基础、规范管理,将工厂打造成公司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产业的旗舰基地。”重庆重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