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一人民医院:当好社区居民健康“守门人”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5-19 10:56

江津网讯(通讯员 冯洁)“我是您的家庭医生,协议上有我的电话,您收好,身体不舒服可以打电话咨询我。”5月19日是第11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在双福街道双溪社区养老服务站,社区居民与区第一人民医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集中签约,并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连日来,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员家庭医生走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以及慢性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开展上门履约服务。通过重点人群上门履约、家庭医生集中签约等形式,大力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医疗服务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

“现在医院家庭医生共有13个服务团队,每个社区都有对应的家庭医生。”区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社区居民享受到更便捷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该院根据各社区人口分布情况,以“网格化”分片包干等形式建立长效机制,将责任落实到人,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