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山街道:整治广场舞噪音扰民 营造安静宜居环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5-20 09:31

执法人员向广场舞健身队宣传法规

江津网讯(通讯员 庞滔滔)“音量调小,喇叭朝向长江,活动时间不许超过晚9点……”5月19日晚上7点,鼎山街道联合公安部门对元帅广场的广场舞噪音扰民进行整治,执法人员每到一处广场舞活动区域,都向健身队宣传相关法规,并对不听劝告的健身队进行警告。

据鼎山街道文化中心负责人介绍,近日来,鼎山街道收到多起广场舞噪音扰民的投诉,其中元帅广场的广场舞噪音扰民现象尤为突出。由于高考中考临近,广场舞噪音会严重影响考生进行复习。

在收到群众投诉后,鼎山街道高度重视,组织公安、文化、城管等多家部门召开协调会,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并把整治广场舞噪音污染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一项重要工作。

当天晚上,执法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明利害关系,说透法律法规,让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充分认识到噪音扰民的危害性和对社会产生的不良影响,引导大家依法依规,在健康和谐的氛围中锻炼和娱乐。

“整治并不等于禁止。”鼎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解释,只要广场舞健身队遵守法规、降低噪音,仍然可以继续开展健身活动。接下来,该街道将对每个广场舞健身队的信息进行登记备案,并于本周内召开广场舞健身队负责人专项会,全力消除广场舞噪音污染。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