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融媒体中心问需于民办实事 “精神食粮”精准送到更多群众家门口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5-24 09:27

区融媒体中心党员为几江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读者讲解《江津日报》新开设的栏目


 江津日报讯(记者 易志慧 王茜)5月20日一大早,区融媒体中心4位党员风风火火地来到鼎山街道祥和佳苑小区《江津日报》免费赠阅点,还没来得及歇口气,正在有序排队领取《江津日报》的居民就围了过来表达谢意。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区融媒体中心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第一步,组织党员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5月8日,区融媒体中心党员在祥和佳苑察民情访民意过程中,了解到群众阅读《江津日报》热情高涨,小区《江津日报》免费赠阅点每日赠阅的60份报纸不能满足群众需求。

 “《江津日报》是每天的‘精神食粮’,但早上稍微迟点家门口就没有了”“大家都想第一时间了解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我们小区60份完全不够”“我们为了抢报纸看,还闹过矛盾”……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建议增加小区《江津日报》赠阅量。

 区融媒体中心收集到小区居民意见后,第一时间调研小区居民阅读需求,协调区住房城乡建委物管科、祥和佳苑物业、邮政等相关部门单位,从5月10日起将《江津日报》赠阅量从每日60份增加至150份。

“你们高效务实精准,以最快的速度帮我们办了件大实事,为你们点赞!”祥和佳苑小区居民彭祖禄为区融媒体中心竖起了大拇指。

 深入了解小区赠阅情况,为居民介绍“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今年《江津日报》新开设的栏目后,区融媒体中心党员马不停蹄赶往下一站——几江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察民情访民意时,该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老年人反映想阅读《江津日报》却不方便,希望区融媒体中心提供赠阅服务。

 一个养老服务中心有需求,其他养老服务中心会不会存在共性问题?区融媒体中心组织党员广泛深入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倾听群众呼声,了解到“提供《江津日报》赠阅服务”是绝大多数养老机构的共同诉求。


 区融媒体中心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普遍性问题,调整《江津日报》免费赠阅点和赠阅量,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江津日报》赠阅机制,新增175个养老机构赠阅点、江津先锋国际花椒产业城项目筹备组赠阅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融媒体中心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充分发挥媒体职能职责,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目前,问需于民充分发挥媒体作用为民办实事已经成为区融媒体中心新常态。其中,“网络问政”形成了集“问政平台——问政访谈——问政调查——融媒内参”四合一的融媒问政体系。该平台入驻了106家问政单位在线解答网民诉求,已解决群众投诉事件12602起,回复网友提问5512个,播出《问政调查》343期,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