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多根竹竿“戴上”红袖章 变身防溺水“救生员”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5-26 17:33

江津网讯(记者 罗梅)零成本、不怕丢、作用大。昨日,记者在永兴镇的各个水库、山坪塘都看见一根根戴着红袖章的长竹竿,别小看这些竹竿,它们可是新上任的“安全救生员”。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近日,永兴镇对辖区内15个水库608个山坪塘进行了全面摸排。摸排过程中,镇村干部们想到,夏季是意外溺水事故高发期,万一有人到水库、山坪塘旁边玩耍,一旦发生溺水,不管是拨打110还是呼喊救助,都可能因为等待太久而错过最佳救援时机。如果此时身边有救生工具,就可以大大缩短等待时间。

工作人员发现,水库、山坪塘旁生长着大量竹子,这不就是最好的救生工具吗?说干就干!大家就地取材,砍下竹子为它戴上红袖章,制作成长长的救生竿,按每处不少于2根的标准,捆绑在易取得的岸边,如遇到有人不慎落水,救助人员就可以第一时间取下救生竿实施救援。

如今,1291根“救生竿”已经全体上岗,实现了永兴水库、山坪塘全覆盖。当地群众纷纷称赞,这一根根小小的“救生竿”,为村民的生命安全增添了保障,让大家感受到了镇村干部为民办实事的真心。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