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白沙分局:延时服务解学生燃眉之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5-31 10:48

江津网讯(通讯员 邓雅丹)“谢谢你们,中午耽搁了你们的休息时间,不好意思。愿这初夏的细雨和沁人的凉风,能吹走你们工作的倦意。再次衷心谢谢!”近日,区公安局白沙分局户籍窗口民警收到了这样一条暖心的信息。

5月13日上午,一名聚奎小学的老师冒着大雨来到白沙分局位于锦鹤江城行政服务中心的户籍窗口,向户籍民警咨询:“学生明天要参加排球比赛,要求携带身份证,由于学生们年龄还小都还没有办理身份证,请求帮助。”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建议可以让学生先来窗口办理正式身份证,然后当场给他们先出具一个户口证明用于参加比赛。随后,民警考虑到窗口工作时间是小学生的上课时间,为了不耽误他们学习,民警与老师约定了当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在户籍窗口专门为小学生们办证,并告知了第一次申办身份证需带的证明材料和注意事项等。

中午的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一片安静,唯有户籍窗口忙得热火朝天。户籍民警一边指导学生在自助终端机上拍照,一边在电脑上迅速操作办理。当天中午,13余名学生身份证办理成功,并出具了相应的户口证明。

小学生们可以凭证明去参加明天的排球比赛,都表示很开心,老师也很感谢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时间延时服务,解了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