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大面积停电应急联合演练6月2日在我区举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6-01 09:58

江津网讯(记者 廖洋)为保障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开展,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百日安全行动,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自然灾害造成大面积停电,重庆市2021年大面积停电应急联合演练将于6月2日在我区举行。

本次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届时将通过模拟双福工业园、珞璜工业园遭遇突发强对流天气、短时强降雨灾害性天气,导致我区大面积停电展开相关措施应对。

演练主要由预警发布、灾害发生、信息报送、先期处置、响应启动、响应结束、评估总结七个阶段组成,演练中会引入无线视频通讯技术,通过单兵设备现场视频连线的形式,建立总指挥部与抢修救援现场的联络渠道,实现指挥中心对现场减灾处置、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做出快速部署。演练期间还在将市民广场开展应急救灾装备展示、防灾避灾常识宣传。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