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区民政局为残疾人打开方便之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6-01 11:31

江津网讯(记者 袁菲 通讯员 游正茂 王雪娇)昨日,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残疾人群众提供更精准、温暖的民生服务,弘扬扶残助残传统美德。

日前,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工作人员来到区民政局,为2020年成功申报并通过“福康工程”项目审核的8名肢体缺失残疾人进行了假肢安装。

据了解,“福康工程”项目主要是为受助对象配置假肢、矫形器、助行器等康复辅助器具,从中筛选具有手术适应症的肢体(脊柱除外)畸形患者进行手术矫治,并进行康复训练。

此次活动共免费安装假肢8例,其中大腿假肢5例,小腿假肢3例。“截至目前,我区已有69名残疾人完成申报。”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想申请“福康工程”项目者,可向所在镇街民政部门提出申请。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继续推进残疾人“福康工程”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的动力和能力。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