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三问”于民把实事办实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6-03 09:39

日前,江津区圣泉街道—西彭班线客车试运行,解决了圣泉街道至九龙坡区西彭镇沿线群众的出行需求。“通过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把实事办实。”江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江津区通过召开群众院坝会、走访企业村社、设置“向党说”红色信箱等方式,主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建立清单交办、挂单督办、群众监督评价的工作闭环,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要求落细落实。

前不久,江津区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邀请市民、辖区企业负责人等,召开“我为新城献一策”座谈会。滨江教育大厦相关负责人说,圣泉街道到西彭距离不远,但没开通班车,两地人员往来不方便。

群众有需求,部门有回应。该中心立即向江津区交通局反映,经调查研究后,开通了圣泉街道—西彭班线客车,切实解决圣泉街道与西彭镇群众出行需求。

江津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称,开门问计才能凝聚民心民智民力,才能把实事办到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事情上。坐在家里“拍脑袋”“憋思路”,就会脱离实际,群众也不会买账。江津区还建立清单交办、挂单督办、群众监督评价的工作闭环,努力把服务群众的实事办实。

(原载于《重庆日报》2021年6月2日第五版 记者 张亦筑 向菊梅 张莎 彭瑜)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