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璜镇开展综合救援演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6-03 10:50

演练现场 谭世宇 摄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谭世宇)6月2日上午,珞璜镇组织开展2021年防御洪涝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现场模拟特殊恶劣天气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

此次演练以接到区防汛指挥部通知10-24小时内,江津区将有强降雨,珞璜镇曾家溪遭遇洪涝灾害,村子受淹、群众被困、江堤损坏为背景,检验各部门在灾情发生后应急预案启动、协作配合、高效施救的能力。

救援演练。 谭世宇 摄

上午9时,随着演练口号一声令下,演练开始。现场模拟灾情发生后,各部门按照应急预案,紧密协作,层层落实应急措施。演练过程中,应急救援队伍行动迅速、分工明确、科学高效,演练程序操作到位,整个演练持续了一个小时,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共出动人员约100人次,各单位人员、物资设备能够及时在第一时间内到位,并开展实施相关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