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杨镇:电力设备增压为群众“减压”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6-07 11:28

江津网讯(记者 张渝 通讯员 谢权)6月4日,石门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朱杨镇桥坪村5组,将原有的50千伏安变压器更换为100千伏安,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无忧。

朱杨镇桥坪村5组枇杷园属于红花沟台区,该村民小组涉及35户100余村民,只有一个50千伏安变压器。随着近几年村民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用电量不断增长,红花沟台区50千伏安的变压器已不能满足用电需求,经常出现跳闸、停电等现象。

6月3日,桥坪村5组花椒种植大户李锡彬正在为今年烤花椒做准备工作,变压器又出故障了。焦急的他给村党委打电话求助,接到求助电话的村党委工作人员一想到桥坪村普遍发展花椒种植产业,像李锡彬这样同样为用电焦虑的村民不在少数。为了把实事办好,工作人员立即与石门供电所进行了沟通协商,于6月4日为桥坪5组更换100千伏安变压器。

“这下心头不慌了,可以放心回家准备烤花椒了。”李锡彬看着新更换的变压器激动地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朱杨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