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造”家具畅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6-09 09:29

敏华家具生产车间 记者 廖秋平 摄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智能家居”日渐成为家居市场的一大潮流,我区也聚集着众多备受市场青睐的“智能家居”企业,重庆敏华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敏华家具”)就是其中之一。近年来,在“智能家居”浪潮推动下,严格质量把控、不断提升自动化水平的敏华家具持续发力,其产品日益成为家居市场上的“宠儿”。日前,该企业还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评2020年度江津工业企业“20快”。

敏华控股有限公司1992年成立于香港,专注沙发、床垫及智能家居领域,先后在新加坡和香港上市,位居全球家居上市公司市值前列,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大型跨国智能家居企业。2016年,敏华家具签约入驻珞璜工业园,建设年产30万套智能沙发、床、床垫等家居产品的工厂。敏华珞璜生产基地是敏华控股在中国区的第5大生产制造基地,占地规模390亩。

“我们能获得消费者认可,最关键的一点是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敏华家具相关负责人表示,质量是企业的生存之本,为了保障产品质量,敏华家具在生产用料和工艺上严格把关,实行“匠心”生产。用料方面,敏华家具产品的木制用料全部采用南美洲进口松木,保障产品品质;工艺上,除了加强精细化管理,敏华家具每月邀请消费者到生产车间进行现场参观监督,确保每一个生产流程都经得起检验。

一块块板材切割成型、一张张面料缝纫到位……昨日,记者在敏华家具生产车间看到,企业木工车间忙碌而整洁,机械手快速移动,中央除尘器迅速抽走了切割出的碎屑,空气中粉尘量极低,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剪裁车间内,进口自动设备担当“主角”,只需3个工人进行辅助,每台设备每天可产出200余套面料,工人劳动程度极大降低,生产效率有效提高,绿色化、自动化生产为敏华家具提质增效。

品质过硬,自然经得住市场检验。在今年5月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敏华家具携明星产品天王之王智能按摩椅惊艳亮相,其高颜值的外观和六大自动按摩程序吸引了众多参会者前来体验。据了解,为拓展销路,加强交流学习,敏华家具常态化参加国际家具展会,旗下产品远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敏华自主研发的产品已申请并授权的外观及技术专利超过200项,获得“2020亚洲品牌500强”“2020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2020中国最具价值品牌”“全球销量第一的功能沙发企业”等荣誉称号。

记 者 周娅 廖秋平

通讯员 黄梅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