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加油站行业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6-10 09:25

加油站员工进行消防器材实操 记者 苏展 摄

江津日报讯(记者 苏展)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6月8日,全区加油站行业消防安全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在白沙镇东西部油库加油站举行。

此次演练活动分为消防和反恐防暴两大板块,我区商务、公安、应急、消防等部门以及部分镇街参加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经专业人员教授安全知识及应急处置技能后,来自全区各加油站的员工代表分组进行了实际操作,开展消防器材实操,并分别模拟了加油站遭遇歹徒袭击后如何有效应对等场景。公安部门还对散装汽油销售管理等针对性规定进行了再次讲解和强调。

“加油站属于特殊区域,无论消防还是防暴都必须保持良好的状态。”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将对全区加油站行业进行常态化督查,从消防和反恐防暴两大板块强化安全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