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峰百果园公司获评全国“2021年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6-10 11:01

江津网讯(记者 李婉龄 通讯员 黄尧 郭林瀚)昨日,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局获悉,在由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1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中,三峰百果园公司凭借着建成投产以来在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及生态环保科普方面的突出成绩,获评全国“2021年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

自今年3月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联合启动2021年度“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等踊跃参与,展现了全民共建美丽中国的生动场景。

经过组织推荐、宣传展示、线上投票、专家审议、网络公示等环节,最终于6月5日在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现场揭晓了2021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十佳公众参与案例以及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荣誉榜单,其中,三峰百果园公司获评全国“2021年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

三峰百果园公司位于我区西湖镇青泊村,于2018年实现并网发电,是重庆市中心城区第三座垃圾焚烧发电厂,总占地面积约1200亩。其中,主厂房占地面积约350亩,配置6台750吨/天焚烧炉、3台3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每天可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4500吨生活垃圾。

截至2021年3月,三峰百果园公司已接待来自全球各地的政企客户、学生团体等超过3.8万人次,荣获中国环卫科技网颁发的“2020年度最美垃圾焚烧厂·星光奖”以及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授予的“重庆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等称号。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