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嗣镇李子成熟了 采摘时间为6月至7月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6-10 16:30

江津网讯(记者 邓浩 通讯员 代华 黎洪杨)6月10日,记者来到贾嗣镇崇兴村汪家边社,只见一个个硕大的李子挂在枝头,将李子树压弯了腰。“这是青奈李,外形似桃,个大肉甜,清脆可口。”旭崇兴农业开发公司负责人介绍。

成熟的李子

2019年,崇兴村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旭崇兴农业开发公司,通过“公司市场化运作+农户土地入股”的方式,栽种李子树400余亩,包括蜂糖李、青奈李、巫山脆李等品种,预计丰产时亩产可达600公斤。该公司将李子销售收入的5%作为村集体收入,35%作为入股农户收入,丰产后按照股份分红。

成熟的李子

据了解,贾嗣镇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围绕特色效益农业,结合各村实际,因地制宜,盘活土地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青梅、桑葚、水产等特色产业。目前,除了崇兴村,贾嗣镇龙山村栽种李子1000余亩、五福村栽种李子200余亩、玉皇村栽种李子200余亩,有江安李、青脆李、青奈李等多个品种,采摘时间为6月至7月中旬。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