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山街道为困难椒农解难题办实事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6-10 17:30

江津网讯(通讯员 罗俊)6月10日,鼎山街道柑园社区居民崔长云的花椒地里,他向帮助其摘花椒的党员志愿者传授经验。

正值花椒采摘的时节,年近70的崔长云家还有5亩花椒没有摘,他和老伴平时做着保洁工作,两个儿子又在外地上班,家里没有多余的壮劳力。得知情况后,柑园社区立即联系作为城市基层党建联席单位的江津区教师发展中心,共同组织了30余名党员志愿者帮助崔长云采摘花椒。

经过简单培训,掌握技巧后,党员志愿者们戴好手套、拿起剪刀,有的下枝,有的去叶,有的剪椒,迅速进入了状态。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党员志愿者们采摘花椒45公斤,并全部购买,帮助崔长云增收540元。

接下来,柑园社区将继续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帮助崔长云采摘花椒,并帮助像他一样有实际困难的群众,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