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感街道:社区党员干部齐出动助力保护长江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6-11 16:47

江津网讯(通讯员 陶亚克)在德感街道草坝社区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原来是社区工作者,如今,他们都有了一份新“职业” ——护鱼员,变身长江大保护的“瞭望哨”。

近日,德感街道草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0日,草坝社区组织社区两委成员及各小组长、护鱼队员共30人,沿长江流域古家沱段沿线开展巡河,集中对流域内违法钓鱼及河道岸边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两岸杂草进行清理整治。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河岸,他们一边巡视有无违法钓鱼人员,一边手持垃圾钳将岸边的烟头、碎纸、白色垃圾袋等废弃物装进垃圾袋中,并认真检查河道两边的警示牌、公示牌等情况。

通过行动,并未发现有违规垂钓人员,将河岸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向河道附近的居民进行环保宣传,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周边倾倒垃圾、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下一步,草坝社区将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河道治理和护鱼常态化 ,盯好长江大保护的第一线。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