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江津接待游客34.48万人次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6-15 09:26

塘河古镇龙舟竞渡 记者 贺奎 摄


江津日报讯(记者 易志慧 陈婷 通讯员 姚维维)6月14日,来自区文化旅游委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四面山水·人文江津”持续迸发强劲动能,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全区共接待游客34.48万人次,同比增长7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1.8亿元,同比增长85%。其中,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众多游客前往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聂荣臻故里等红色景区参观。

时下,到红色旅游景区打卡已成为一种新时尚。江津作为红色资源富集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区推出5条红色旅游线路和4个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吸引大量游客或组团、或自驾前往,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端午假期首日,记者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看到,众多游客带着孩子走进陈列馆展厅,仔细聆听讲解,感悟聂荣臻元帅的成长经历、光辉事迹以及对党和人民的卓越贡献。“和孩子一起到现场接受红色教育,让他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觉得很有教育意义。”来自泸州的王先生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参观后,深有感触地说。

四面山景区、白沙古镇、塘河古镇等老牌景点持续“发热”。记者打探到,端午假期,外地游客持续增多,各大景区景点停车场内停满了来自四川、贵州等省的私家车和旅游大巴。“外地游客持续增多,主要受益于江津以5条精品旅游线路为主干,精心实施了一系列文旅项目,建设了一批景区景点,开发了一批文创精品,协同渝川黔毗邻地区,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和康养旅游胜地。”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我区多地还围绕“端午+”做文章,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李市镇“旱龙舟山歌会”赛山歌、吼号子;塘河古镇龙舟竞渡,上演速度与激情;鼎山公园汉学馆内穿汉服、包香包;杜市镇龙凤村里钓龙虾、品美食……多种多样的文化旅游形式,不断丰富当地民俗文化游内涵。

此外,由于端午期间气温较高,以避暑纳凉、体验乡村生活等为特色的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短途自驾游也受到游客青睐。端午期间,我区各生态庄园、森林度假区等乡村旅游景点积极为游客提供赏花、垂钓、农事体验、采摘活动,鲁能美丽乡村、白沙复建村、石笋山云雾坪等特色乡村旅游点成为热门打卡地,游客乐享惬意“慢时光”。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我区各景区提前做足准备,严格执行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景区限流、分时预约、网络订票等已成为假日旅游常态,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