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职业学校喜讯频传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6-15 17:34

江津网讯(通讯员 付茂勇)连日来,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喜讯频传。5月13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由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牵头组建的重庆市江南农民就业创业培训集团位列其中,作为全市唯一涉农职教集团正式跻身“国家队”,开启了集团化办学的新征程。

5月18日,市教委、市财政局公布了2021年优质中职学校和优质专业建设项目名单。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获评重庆市A类优质中职学校项目建设单位,该校汽车制造与检测、机械制造技术和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3个专业成为首批优质专业建设项目。

两大喜讯对于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而言意义非凡。“双优计划”建设项目从2021年起开始实施,优质学校项目建设期为3年,总共遴选50所中职学校作为项目建设学校,其中A类10所、B类20所、C类20所,建设期结束后,将择优向教育部推荐评选国家级优质中职学校。江南职业学校在评选中以高位次排名入选成为全市A类优质中职学校项目建设单位。

而重庆市江南农民就业创业培训集团入选第二批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则是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集团化办学新的里程碑。

2014年,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牵头组建了全市第一个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的农民就业创业培训集团——重庆市江南农民就业创业培训集团。2019年,集团被市教委认定为市级首批示范性职教集团。集团坚持以“贴近农民需求、帮助农民增收、促进产业优化”为指导思想,引入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理念,整合集团内部园区管委会、涉农骨干企业、工业企业、村社、职业院校等93个成员单位的社会培训资源,形成聚合优势,营建培训网络,推进协同合作,积极探索实践“四化合一”培训模式,年开展各级各类培训20000余人,有效服务农民增收致富、农业结构优化和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