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泉街道“牵手”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校地结对共建携手为民办实事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6-16 09:30

江津日报讯(记者 易志慧 通讯员 严仕海)“左边是废弃轮胎造型墙,右边是用竹子编织的护栏,美丽乡村入画来……”近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工程学院党总支与基建后勤党总支部分党员,来到圣泉街道三河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参观了兰家砖房美丽乡村院落示范点,大家被“高颜值”的农家院落深深吸引。

参观过后,校地双方共同探讨了有关工作,决定联手助力乡村振兴。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分批派遣老师和学生到三河村学习实践,开展“四季”劳动体验、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帮助三河村建设更多的市级、区级示范点,打造传统村落。

除此之外,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来到圣泉街道享堂社区开展党史宣讲主题党课;智能制造与交通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党员教师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清扫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和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党总支还组织教师党员前往村民家中,帮助村民采摘花椒,得到村民一致好评。

“这一系列‘动作’,是‘校地结对共建’的成果。”圣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26日,该街道各村(社区)党组织与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11个党总支分别签订了《校地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校地结对共建紧紧围绕“优势互补、互帮互助、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品牌共建”的思路,以加强校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校地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围绕发挥党员先进性和增强社区服务功能的目标,建立校地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工作新机制,不断提升校地基层党组织发展水平。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圣泉街道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资源、项目、清单”三张清单梳理,共收集3类19项需求,有效搭建“校地共建”帮扶平台,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