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电商进村直播带货 助力“江安李出山”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6-24 10:26

江津网讯(记者 陈涛 杨安迪)“三月花香飘十里,六月李熟漫山绿。”6月23日,记者走进江津区杜市镇黑滩村的李子基地,漫山遍野的李子挂满枝头,色泽青黄,在阳光照耀下显得鲜香诱人,饱满圆润的江安李皮薄肉厚、甜脆爽口,让人垂涎欲滴。

邮政工作人员帮助农户采摘李子

果树盛果期的到来,加之今年气候条件良好,黑滩村李子产量比往年高出许多,但村民们还来不及享受丰收的喜悦,就不得不为严峻的销售情况感到担忧。为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助力“江安李出山”,中国邮政重庆江津分公司深入黑滩村李子基地,举办以“惠农合作,津邮助农”为主题的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宣传推介杜市镇特色农产品,帮助农户把绿色、优质农产品卖出去,解决当地农产品销售难、融资难、物流难等问题。

直播带货现场

“太公山常年光照雨水充沛,孕育出的果实是又甜又脆,让人爱不释手,现在5斤只要11.9元。”直播现场,带货主播通过“邮乐购”平台,热情的向广大网友推广江安李,为宣传黑滩村农产品献计出力。通过“主播+互联网+特色产品+消费者”的推介形式,让黑滩村的李子搭上“津邮助农快车”,建立优质特色农产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与推广经验的良性互动。


邮政工作人员帮助农户采摘李子

记者了解到,本次惠农合作项目(李子)津邮直播截至目前共产生订单1268单,售出李子6340斤,直播带货收入达1.5万元。“今天我卖了大概1000多斤,以往我们搬出去卖,只能挑100多斤,今天一下就销售了这么多,感谢党的好政策、好干部,要不是邮政上门的话,我们每天都像这么挑,那就没得法。”杜市镇黑滩村三社村民晏书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中国邮政重庆江津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江津邮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接下来,江津邮政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邮政农村电商商流、物流、资金流“三流合一”的优势,将各项助农惠农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持续加大江津邮政服务乡村振兴的力度和深度。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