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供电公司迎峰度夏反事故演习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6-29 11:01

江津网讯(通讯员 王化全)6月28日,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举行2021年重要用户保电演练暨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演习采用“无脚本”方式,以提高江津电网地调、运维检修部门对电网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正确处理及协调联动能力。

演习模拟110千伏杨德西线7号塔A、B导线之间有一块塑料薄膜异物导致110千伏杨德东、西线故障跳闸,故障后造成5座11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用户站油溪牵引站、1座35千伏油溪站失电。

区供电公司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进行逐级汇报和与失电客户联系,同时开展负荷转移、应急处置。2小时后,经过各方努力,逐步恢复220千伏杨林站110千伏2号母线、其他失电变电站和重要用户油溪牵引站、110千伏双龙站重要保电用户恢复送电。

演习过程中,参演单位及参演调度员、监控员默契配合,反应迅速,处置果断,电网方式调整及时,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主网设备送电,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事故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顺利完成了事故应急处理。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